网站支持IPv6
共青团工作

青年讲堂展风采 组织传递送关怀 ——川瑞公司团委举行“青年大讲堂”活动

日期: 2019-11-15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为积极引导团员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适应公司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10月16日,公司团委聚焦“素质优良、队伍过硬、本领高强”组织开展了“青年大讲堂”活动,川瑞公司机关本部及各出资公司40名团员青年参加了学习。

“青年大讲堂”得到了公司党委的高度支持和关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同志,党委副书记、董事崇旭同志现场与团员青年互动指导并赠送《万古江河》《经济学原理》等书籍,为团员青年们传温暖递关怀。

团委书记刘颖姣同志以《公司法与现代企业制度》为主题,从认识公司、设立公司、股东权利、公司治理、公司变更五个方面,为全体团员青年集中授课,课堂以问答、抢答、答对有奖的方式进行,学员们积极性高、课堂气氛好、学习效果佳。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同志寄语团员青年,一要讲政治。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的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坚持信仰坚定、政治方向才明确、政治路线才清晰,才更能行稳致远。团员青年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立场坚定讲政治,在国有企业良好平台发挥专长,推动事业更上新台阶。二要顾大局。急难险重岗位尽显青年担当,局部要服从于大局,大局要统领于局部。国有企业是集体和团体,集体强大,个人才能强大,才更有安全感。面对集体主义与个人主义相互对立时,集体利益受到损害时,集体财产受到危害时,要敢于亮剑、敢于出手。国有企业是一个“大家庭”,只有维护好、爱护好、呵护好这个“大家庭”,小家庭才能发展的更好,个人才能发展得更好。三要识大体。要懂得仁义礼智信,道德品质是潜移默化的提高。“识大体”是战斗力和生命力的体现,“识大体”必须从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开始,从严格纪律约束,从干事创业上开始。团员青年要通过“青年大讲堂”交流、学习提升道德素养、理论修养、文化修养,为川瑞从“小家”发展成“大家”,为川瑞的今天和明天,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崇旭同志对“青年大讲堂”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将“青年大讲堂”作为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展示平台;二要授课有计划、师资有计划、保障有计划、阵地有计划。三要课程精品、师资精良、站位品质高。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努力奋斗。他强调,无奋斗不青春,“奋斗”体现在:一是勤勉工作,勤勉工作是第一要务;二是刻苦学习钻研,学习是工作和奋斗的一部分,学习要坚持有计划性,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三是坚持不懈持续奋斗,要积极探寻方法和措施克服当前困难,持续奋斗、砥砺奋斗、永久奋斗。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本次“青年大讲堂”主题鲜明、学有成效、学有收获,彼此认识互动交流,构建起了“友谊链、情感链、知识链、沟通链”的“互链网”,回到川瑞团委就回到了家,回到了“大家庭”。团员青年们立志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川瑞携手共进,与共青团心心相连,与青春梦想乘风破浪,与奋斗目标扬帆远航,为共同构建“和谐川瑞、廉洁川瑞、阳光川瑞、幸福川瑞”,早日实现川瑞“西部地区具有引领力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运营商、省内重点类金融综合性投资公司、集团公司多元产业投资平台”三大目标和集团公司挺进“世界500强”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