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作动态

未雨绸缪防风险 勤俭节约树新风

日期: 2020-08-28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未雨绸缪防风险  勤俭节约树新风

——川瑞公司召开2020年第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825日,川瑞公司召开2020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5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法典有关规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11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餐饮浪费行为监督的通知》(驻省铁投纪监综〔202044号)《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转发<四川省省属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办法>的通知》(川铁投发〔2020397号)《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转发加强工作秘密管理的通知》。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川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主持。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公司经营管理层及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委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实现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

会议围绕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就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委办公室要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计划以及学习宣传工作。二是紧抓风险防控,保障稳步发展。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民法典》,将《民法典》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在实际操作中主要针对风险防控,实现有效把控经营安全,控制经营风险。三是厉行餐饮节约,营造节俭氛围。各级各单位要将严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加强餐饮浪费行为监督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党委办公室要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工作并推进落实,在全公司营造节俭氛围,形成良好党风政风,引领好民风企风。四是加强接待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公司及出资公司要贯彻执行好《四川省省属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办法》,办公室、财务管理部要进一步优化商务招待管理的步骤流程,完善商务招待系列实施细则,进一步严格政策标准和工作要求。纪检监察办公室要做好监督工作,强化对商务接待多环节审核和全流程监督,确保商务接待规范。五是做好保密工作,服务公司发展。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结合人员变动及时进行调整优化,为做好保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纪检监察办公室要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尽快拟定督导检查办法,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筑好“防火墙”。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