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作动态

新时代召唤新担当 新班子谱写新篇章 ——川瑞公司党委召开换届党员大会

日期: 2019-09-04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决定要求,9月3日,川瑞公司在成都召开党委换届党员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川瑞公司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川瑞公司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红,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集团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赵毅,组织部副部长罗大川,党委办公室干部李登民到会指导,川瑞公司91名党员参加会议,部分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红对川瑞公司过去6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创业到立业到兴业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和川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当选的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就川瑞公司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全面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落地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要求全方位内嵌到公司治理体系中去,把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定位职能全系统地嫁接到制度机制安排中去,把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天候地体现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去,确保党的领导不泛化,不空转。

    二要大抓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按照“六基本一考核”要求把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基本台账管理内容和考核机制落实到位。要按照“三分类三升级”要求,全面检视川瑞公司党委下设基层党支部工作,精准评级,分类施策,统筹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要加强考核,将党建考核纳入对所对应企业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中去,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

    三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育优干部带好队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引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开阔视野,认同和融入集团公司的文化生态。无论是组织提拔还是市场化选聘,党委都要把好选人用人关,严格标准,规范程序,经得起检验。川瑞公司市场化程度高,“三项制度”改革起步早、基础好。市场化改革最终达到什么样的状态,怎么打通渠道,需要什么样的政策,党委要牵起头来,仔细研究,统筹推进。要紧紧围绕薪酬差异化激励、干部能上能下、人才要素自由流动做文章,积极推动市场化改革出成果,实现既符合国有企业有关规定,又适应市场竞争需求,为集团公司市场化改革探路。要注重在青年员工中发现人才,注重选派和引导青年人到综合管理岗位上去锻炼,去项目运营一线独挡一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四要紧密融入中心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修改完善川瑞公司相关议事规则,厘清党委会和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研究基层支部参与重大事项决策的有效方式。抓好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工作对接,特别是工作对接,形成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要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

    五要聚焦主责主业,实现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加强对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决策流程,“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公司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其他成员的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重点事项、重要岗位和重要环节。新一届川瑞纪委班子要练强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何东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党委在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公司当前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一个时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胡茂琼同志代表上一届纪委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责担当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公司纪委成立以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成效,分析了目前党风廉洁建设面临的形势与考验、问题与差距,明确了今后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何东、王伟、崇旭、胡茂琼、李瑜5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胡茂琼、赵阳、刘冬梅、杨念、刘辅江5位同志当选为纪委委员。

      新一届党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何东同志为党委书记,王伟同志、崇旭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审议通过了新一届纪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胡茂琼同志为纪委书记的选举结果。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此次大会是川瑞公司党的建设历程中一件大事,是川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一手抓高质量党建,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历史问题整改,努力开创川瑞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进集团公司建设“千亿企业”、挺进“世界500强”贡献川瑞公司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