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专题专栏
有对话有交锋,问题明措施准 ——川瑞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08-30
浏览次数:

8月30日,川瑞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措施。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方跃,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琳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办公会10名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王伟同志通报了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情况报告,何东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公司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办公会10名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严肃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方跃同志点评说,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风清气正、健康有序、有对话有交锋,主要领导同志发挥了带头表率作用,通过会议对川瑞公司班子建设等方面有了更直观了解,会议达到预期效果。针对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态发言等环节,他指出,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言之有物,站位高内容全,问题找的细找的准,整改方向明确措施聚焦;个人对照检查,态度端正不遮不掩,各有特色刀刃向内,大胆剖析触及灵魂,整改有思路有措施;批评上有建议有见地,针对主要领导敢于亮剑,起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效果,体现了党性要求和党内政治生活良好健康水平;表态发言克服了“三句话”表态套路,发挥了表态环节特殊功能,体现了充分尊重同志。

方跃同志指出,班子成员要把批评环节同志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充分吸收,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表述的问题领回去,把自己摆进去,列问题、细措施、真落实,坚决防止会上批评大刀阔斧、会后麻痹放松,演变成新的形式主义,演变成自我革命新的“挡箭牌”。

方跃同志要求,要以更大担当、更积极态度、更现代化手段落实整改。一要增强战略定力按照市场化现代化国有企业要求,静下心来深入思考战略目标和核心竞争力,有效统摄各种市场机遇。二要大胆创新机制。依靠改革手段解决过去历史遗留问题和新的发展问题,统一思想,拿出魄力,大胆突破。三要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放在极重要位置,增强认识,增强紧迫感。四要切实抓好班子能力建设。提高站位加强沟通,坚持原则不动摇,坚持民主集中制不走样,实事求是解难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和现代国有企业要求,补短板懂业务当内行。特别地,要将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好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工作举措,在集团公司领导支持下,不负期望,不负重托,做强做优做大川瑞公司,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琳同志作了点评发言。她指出,会议准备精心细致,批评开诚布公,达到初步效果。还要对照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何东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有效、积极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各项问题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化,保持常态。要强化学习教育,在打牢思想根基上持续用力;要狠抓整改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持续用力;要健全长效机制,在抓长抓细抓实上持续用力;要紧扣中心大局,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持续用力。要守初心、担使命,一手抓高质量党建,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历史问题整改,用川瑞人的精神、智慧和力量谱写川瑞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集团公司跨步迈入“千亿企业”“世界500强”作出更大贡献。

 

down / 其他文章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