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作动态

聚焦主责主业 注重教育预防 强化监督执纪 ——公司召开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并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日期: 2019-09-25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7月21日,公司召开半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茂琼同志代表纪委在会上做了《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公司本部及各出资公司全体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崇旭同志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同志作了党建工作讲话,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专题党课报告。

  在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中,胡茂琼同志主要围绕主责主业,重点就加强政治监督、“两个责任”落实、执纪问责开展、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通报了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公司纪委书记参与研究“三重一大”事项 13次 68 项,约谈部门负责人2 人次,提醒约谈 3 人次,警示约谈干部 1 人次,对党员干部开展诫勉谈话 2 人次,开展干部任前廉洁谈话 24 人次;开展了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赌博廉洁”问题专项整治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今年上半年,公司通过不断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从制度上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惩治和预防腐败机制,结合蒲波、夏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把以案明纪、以案促廉作为宣传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突出反面警示、教育震慑作用。会上,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

  胡茂琼同志强调,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按照集团党委 2019 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部署和党建及党风廉洁建设整改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实际,要以促进公司重点工作落实为导向,一是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公司各班子成员、各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认真落实好“三早”机制,对分管范围内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一定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二是要强化效能监察,紧扣中心工作、聚焦核心业务选题立项,严谨细致开展工作,通过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流程缺陷,纠正管理偏差,促进正确履职,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要开展专项治理,持续抓好十八大以来问题线索“大起底”、“回头看”和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自查工作以及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专项整治。按照集团纪委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庸懒散浮拖、推诿扯皮、工作不实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兼薪问题专项清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司人员从业行为;四是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等的监督执纪,持续保持纠正“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同时紧盯重大项目投资、重大工程建设、资金拨付、项目招投标、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重点事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查处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行为。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