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工作巡查走下去 作风建设抓起来 ——川瑞公司开展党建工作督查和作风巡查

日期: 2020-01-15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为不断提升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公司作风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月7日至10日,川瑞公司抽调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财务管理部、建设管理部业务骨干组成2个专项检查组,对下属7家出资公司开展党建工作督查和作风巡查。

 

   

    专项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作风建设情况、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精准使用党言党语纪言纪语情况等开展工作,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传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鲜明导向。

    把脉问诊,推动责任落实。围绕党建基础工作和全年公司重点工作,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出资公司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把脉问诊”。

    逐字逐句,规范党言党语。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抽查干部职工对党言党语、纪言纪语的理解把握。“有个别同志的回答,表面上看是对‘党言党语’理解有偏差,而从根本上看是对《党章》的学习领会不深、不细、记忆不清,更没有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每位党员都应该把《党章》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的必修课,逐字逐句学深学透。”专项检查组的同志在反馈会上表示。

    从严从紧,把关“三公经费”。从财务凭据入手,重点检查“三公经费”手续是否完善,报销审批程序是否严格,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高频次接待,是否存在报销单据不齐全,是否存在虚列支出等问题,共发现7家出资公司问题50余个,并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进行沟通,提出意见建议。

    突击检查,严抓工作纪律。每到一处,专项检查组都对照职工花名册核实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对于因公务外出的人员,还利用钉钉APP进行了去向核实,并抽查了部分员工的办公电脑,查看有无工作时间炒股、玩游戏、观看视频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

    下一步,专项检查组将进一步梳理督查发现有关问题后进行通报,并责成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