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川瑞公司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

日期: 2020-02-28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川瑞公司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实际,从2月26日0时起,我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根据省委省政府低风险地区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风险地区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部署及公司2月25日疫情防控和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近期,公司纪委对各出资公司疫情防控及节后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开展了抽查监督。

一、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通过抽查了解,各出资公司结合实际,实行弹性工作制,除值班人员和紧急业务必须到岗处理外,职工绝大多数都居家办公,每日加强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和报告,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瑞华一九九公司自疫情爆发以来,为保障省大数据中心防控值守和铁投集团总部防控指挥,基本未“停工”。为做到精准防控,川瑞公司每日统计掌握公司职工位置动向、健康状况以及家庭成员动态信息,持续开展针对性防疫宣传教育。针对下步复工复产形势,一九九公司专门召开总办会,研究通过并紧急采购1台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提高两江国际A栋办公大楼技术防控能力,并在大楼入口处设置离散等待区、体表喷消区、发热检测区、临时隔离区和实名登记点、体温补测点、通闸认证点“四区三点”,避免复工返岗人员入楼时排队扎堆,督促每个人员落实防控要求。

二、统筹谋划,稳步推动出资企业复工复产

2月25日下午,为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川瑞公司召开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控重要时段;三是要做实工作,切实加强主体责任;四是要精心准备,切实做好实施工作。目前,瑞华一九九公司、瑞控实业公司、瑞居置地公司、崇德实业公司已完成复工报批程序,并通过当地政府组织的复工审批,已逐步复工复产;洪雅洪金公司、内江新城公司建设项目已完成复工手续申报,待审批通过后即可逐步复工;天府瑞城公司已获复工审批,但目前当地政府只准许园区企业每天10-20人入驻办公。

三、工学兼顾,强化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自疫情爆发以来,川瑞公司高度重视,妥善应对,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持续加强情况排查,制定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操作手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等,确保了公司职工零感染。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通过视频、语音、现场等多种会议形式,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时传达上级安排部署,研究制定落实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手抓学习教育和部署落实,统筹工与学,着眼实和细,确保了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