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转型升级当从容 质量发展看劲松 ——何东书记为“职工大讲堂”开讲第一课

日期: 2020-06-13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为了进一步发挥工会的组织职能、宣传职能、维权职能,助推公司经营发展,构建完善川瑞公司职工队伍的工作生活交流平台、民主管理参与平台、合法诉求维护平台,6月12日上午,川瑞公司工会联合公司团委在公司总部35楼会议室开展了职工大讲堂活动。“职工大讲堂”第一课由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主讲,公司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王海阳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总部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

首先,何东同志为全体职工讲述了缘起于1950年的四川路桥历史,以及集团公司12年来从创业、立业到做大做优做强的艰辛历程和川瑞公司8年来的创业奋斗史,由历史沿革一路讲到发展理念及方向,通过集团与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跌宕起伏的鲜活事例,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重大战略部署,切实领会“清理、总结、整顿、发展”8字核心要务,谋划制定好公司“十四五”规划,坚持效益优先原则,进一步明确公司的经营发展思路,聚焦主业,优化辅业,主辅协同,确保高质量发展。同时,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研判疫情导致需求抑制型经济中潜藏的重大机遇,弯道超车实现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随后,何东同志结合国有企业发展历程,着重从党建、战略、管理、创新、文化五个方面对国有企业经营发展作了分析与阐述。他指出川瑞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要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我们要坚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党建方面,国有企业首先是政治属性、其次才是经济属性和社会属性,讲政治就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效益优势,坚持主业讲政治、辅业讲效益,切实做到将公司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纪检监察和历史遗留问题整改一体同步推进。要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和群团、统战工作新经验,确保新时代国有企业有“根”有“魂”,有“情”有“义”;战略方面,要立足于“十三五”规划收官,着眼于“十四五”规划发展蓝图,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按照集团公司的战略规划定位,以资源为导向推进转型升级发展;管理方面,向管理要效益,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对外强化与地方政府、股东单位、外部单位、合作伙伴的沟通交流,对内强化精细管理和风险管控,杜绝“庸懒散浮拖”现象,防控“跑冒滴漏”行为,挖潜增效;创新方面,要把自主创新和引进创新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激发发展活力,团结一心共创业,探索出一条具有川瑞公司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文化方面,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构建“和谐、阳光、廉洁、幸福”川瑞,自觉成为川瑞文化的学习者、继承者、传播者、宣传者,让川瑞文化软实力变成“战斗力”,并将“川瑞人”良好的职业素养、道德修养、家庭涵养传递传达给社会各界。

最后,何东同志寄语参课的干部职工,要以积极进取的精神,乐观向上的态度,找准定位、把持定力、展现风采、创造价值,共同营造干事创业、和谐生活的良好氛围。本次“职工大讲堂”活动以一段富含深意且激人奋进的正能量短片作为结束,一场“职工大讲堂”,让所有“川瑞人”坐在了一起、心走在了一起。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