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19年度投资、融资、经营计划专题工作会

日期: 2019-11-15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为总结2019年度川瑞公司及各子公司目标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研判分析公司当前投融资和经济运行形势,明确接下来两个月的工作任务目标,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全面做好2020年度投资、融资、经营计划编制和报送工作,公司于11月11日召开了2019年度投资、融资、经营计划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投资发展部、财务管理部、资本运营部、各子公司分别就2019年度公司总部投资、融资、经营、各子公司目标任务预计完成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措施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就各单位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接下来两个月的工作任务目标及具体实现路径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并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王伟同志分别从投资、融资、经营管理三个方面对公司今年前期工作作了系统的总结。他指出,2019年是公司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的关键年,是公司改革发展的机遇年,也是公司发展的挑战年,总体来看,今年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但离年初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王伟同志指出,目前公司经营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收入结构不合理,投资结构尚未完善。首先是业务分布结构不合理,新型城镇化作为公司主营业务,在公司总收入中所占比例偏低;其次是时间分布结构不合理,期限错配问题突出,公司尚未形成“长、中、短”期相结合的投资结构,重点项目更多的是长周期大型项目,许多项目尚处于初投期,项目投入产出严重失衡,项目投资资金更多的依赖公司提供流动性或提供增信措施,现金流量匮乏。二是项目推进滞后,投资完成率低。截止目前,今年计划内项目投资完成率仅有16%,远远落后于工作计划,很多项目存在规划策划不到位、股权结构调整未完成、建设项目施工进度滞后等问题。虽然有外部宏观环境政策变化的原因,但也有内部关系没有理顺、管理不到位、前期工作不深入、与地方政府沟通不到位、资金保障没有落实等原因。特别是前期工作不深入不扎实,具体体现在:策划研判市场分析工作不扎实;规划设计方案宏观抽象不具体;项目业态市场定位不清晰;对相关政策研究不到位;投资运营分析测算不详实;项目实施过程中,对项目的总体把控不到位,阶段性重点节点任务不明细,推进计划目标举措力度不强,严重影响了项目的实施和推进。三是业务能力不够强,工作亮点不突出。川瑞公司现有业务已趋向多元化经营方向发展,需要大量专业化人才,但公司现阶段对人才梯队的培养严重滞后,各部门、各公司人才队伍都存在专业水平有待提高、领导的参谋助手作用没发挥好、沟通协调配合不到位、工作亮点不突出等问题。

会上,王伟同志对公司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抢抓时机,保障目标实现。在未来两个月里,各部门、各公司都要以实现本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为核心,争分夺秒,更加勤勉、有效合理的开展各项工作。一方面要厘清工作重点,分解目标,倒排工期,集中力量积极推进可能在今年实现利润的项目,解决影响本年度利润确认的问题和困难;另一方面要进行财务税务筹划,合理安排收入确认节点和成本确认方式。二要聚焦“短、平、快”优质项目,加大拓展力度。在投资和经营工作方面,要加快推进汉巴南铁路配套土地项目、青神县“唤鱼公园”项目、巴中土地指标增减挂钩项目、遂宁再生资源项目、西藏林芝项目等落地,争取当年投入、当年实现营收的目标。同时,加大项目获取力度,在保证既有项目快速推进的前提下,积极寻找、获取短周期优质项目。在融资工作方面,以保存量、稳增量的思路开展工作,继续推进新增融资及即将到期贷款续贷工作,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保证川瑞公司本部现金流的稳定,通过发起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于公司的长期投资项目以实现产融结合。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公司内部培训体系。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公司要将选人用人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打造一支具有较高综合素养的专业型人才队伍。同时要在公司内部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和发展状况“量身定制”专业培训,提高基层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培养行业分析的敏锐度,加强团队凝聚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四要做到“三个强化”,坚持“三个不动摇”:要强化项目落地实施,坚持在强推既有项目落地的同时积极寻找新的优质项目不动摇;要强化融资工作的开展,坚持克服当前宏观调控环境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公司困难问题不动摇;要强化资本运营精细化管理,坚持良好的业态经营定位和清晰的招商对象定位不动摇。五要认真研究,按照本次会议要求,本着实事求是、全面完整、系统科学的原则,结合2019年实际情况,合理编制2020年投资、融资、经营计划。各部门、各公司要高度重视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应由主要负责人牵头开展,围绕公司三大定位,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情况,认真做好明年各项计划编制工作。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