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新时代诞生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川瑞公司召开干部任职暨廉洁谈话会议

日期: 2020-06-04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近日,川瑞公司召开干部任职暨廉洁谈话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茂琼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崇旭主持。新任职干部、公司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胡茂琼同志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严守政治规矩。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党规党纪和廉洁从业常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区别于普通群众的政治责任,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职担当。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围绕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和2020年经营目标任务落实,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坚持廉洁自律,带头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

何东同志强调:一要完善治理。坚持党在国有企业中的领导地位,确保党的领导与法人治理在企业中有机结合,与合作方保持尊重、理解、彼此鼓励、积极献言献策,规范“三会”等监督机构的议事规则,注重法治。二要突出主业。各出资企业班子成员要对公司的发展方向有清醒认识,对公司主业的发展方式、路径有自己的思考和贡献,要提高自身站位,处理好整体方向与局部发展的关系。三要优化辅业。在目前项目周期长、回报慢的大背景下,以效率高效益好的辅业项目实现收益。逐步建立公司信用评级,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融资基础。四要合理激励。合理解决市场化选聘人员的激励约束问题,坚持激励与约束并进,为市场化改革探索路径。五要提高效率。切实做好信息收集工作,为领导层决策提供有力保障;明确工作职责划分,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工作中,做好与地方政府、合作方的博弈,既要谈合作也要懂“斗争”;对干部职工倾注更多人文关怀,激励大家干事创业。六要防控风险。作为国有企业干部,要懂政治、讲规矩,守纪律,既要防控政治风险,又要防控经营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强化请示报告意识,遇到重大事项及时报告。

何东同志再次强调,公司各级干部要主动作为,团结协作,时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抓好公司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纪检监察和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工作,为下一步公司转型为经营资产管理公司奠定良好基础。

崇旭同志勉励新任职干部,要求大家一是要做到“两个记住”:记住任职暨廉洁谈话会议的要求;记住签署的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二是呼吁大家提高和保持政治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牢记“纪严于法、德高于纪”,时刻以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求大家以身作则,在思想、行动、政治上做好表率。

新任职干部代表伍发建、陈波作了表态发言,公司纪委组织新任干部签订了《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书》。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