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共青团工作

川瑞公司团委召开“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0-12-24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公司团委狠抓政治建设、强化思想锻造,着力巩固和彰显共青团的政治本色,8月14日,公司团委在36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专题学习会,各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出资公司团员青年代表,总部机关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贺军科在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贺军科在《求是》署名文章《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张荣在共青团四川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张荣在团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张荣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张荣在全省行业系统团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公司团委副书记舒励秋同志传达了集团公司团委2020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团委要求川瑞团委立足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蓝图,将团青工作内嵌经营发展、互融党群,聚焦川瑞青年特色和川瑞业务领域,着力发挥出共青团的“贡献度”,提升全团的显示度、宣传度。

各公司团组织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就目前团青工作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刘颖姣同志就共青团工作与大家作了总结发言。目前集团公司的总体战略构想是“十四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善作善为,创誉创效,勇当构建我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先锋。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按照“主责主业讲政治,辅业副业讲效益”的思路优化短、中、长产业科学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下半年,川瑞团委围绕共青团工作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进一步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作用。加大对团干部的培训和管理力度,加深、扩大团委与团支部的交流,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在推优入党、组织开展青年活动等各个方面的作用。二是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各团支部要利用团支委会、“三会两课一制”、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团干部认真学团章、团的基本知识、业务领域知识的学习,盘活团支部“三会两课一制”。继续做好网上大学习活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围绕中心工作的相关讲座和学习活动。三是深入开展团员青年制度自信教育。加强团员青年党史国史、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完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机制。推动团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聚焦主题、定期开展、丰富形式、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四是围绕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目标开展工作。进一步融入公司的经营发展思路,公司“十四五”规划战略,融入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双城经济圈青年发展战略规划。团干部要深入学习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及时传达给团员青年,鼓励、支持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岗位情况思考如何开展与创建各类青年能手、青字号品牌工作相结合的载体,充分发掘、培养优秀青年职工,不断提升青年的职业水平和素养。

会议最后,全体团员和青年集中观看了视频《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与会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深受感染,立志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定不负党和人民对青年同志的期望。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